🥀

wb: koi_gokoro /停车场
afd: 🥀 /全部文章存档

小将军要出征了。

披皑皑银甲,执七尺戟枪。他的马号称疾风之驹,血色的鬃,嘶声如龙,日驰千里。

他出城前,仰头望了望城楼高台,那高台的旌旗后躲着口是心非的小王爷。小王爷手里攥着方才与将军共饮的践行酒的杯盏,分明是舍不得到不忍心看小将军的十万精骑挥袂而去,偏又嘴硬道是城楼上风沙太大迷了眼。

风沙确是大,帝京的春夏之交,终日狂风烈阳,没什么花能在帝京的春夏侥活下来,偏偏小将军亲手栽的山茶树冒了花尖。

那株山茶树就像小将军这个人似的,皮实得很,又不服输,寻常花花草草活不久的风沙地,它偏要开出花来给旁人看。

到了时辰,小将军便挥鞭出发,临走冲眼睛肿成桃子的小王爷道,好好照顾院子里我栽的花,花开了我便回来了。

习武之人多率直啊,当着十万兵将的面,当着送行的城中百姓的面,当着来践行的朝臣的面,就这么直直地说了。还气势如虹的。

这下子全帝京都知道小王爷府的后花园里,有一株将军亲手栽的、将将要开花的山茶树了。

于是整个帝京都传,皇家最小的铭王爷要嫁人啦。

 

「他当着那么多人面,乱说些什么东西???」半月过去了小王爷一提起这事还上火,气得眼圆圆像颗杏子,心心念念多日的金沙栗摆在面前登时也吃不下了,愤愤丢在桌上。

「你气便气,拿我的栗子撒气作什么。」栗子铺的苏小掌柜也不乐意了。「我磨破嘴才让我爹把金沙栗从酒楼菜单里独拎出来开了铺子,你倒饱汉不知饿汉饥。」

「再说了。」他咔地一声利落剥了壳,「你家府里,山茶当真是要开了么。」

小王爷瞥他一眼,「我还骗你不成。」

苏小掌柜惯常是嘴硬心软的人,嘴上说话不留情面,手上动作却轻。他细细地剔了碎壳,金黄的栗仁整个儿搁进小王爷碗里。「帝京风沙大,怎么可能种活山茶树。」他抬眼望小王爷,眸里三分肃严七分清明。「我听闻帝京东南有平原名高丽,高丽原的新罗国,春夏交替之际山茶花开得最好。将军把山茶树栽在园子里,凯旋时若见花开如锦,想必是恍如归乡。」

小王爷有些惊慌,被发现了什么秘密似的,「兮夜,你……」

「王爷你忘了啊,山茶花我也见过的。从陈圣俊世子那里。」苏小掌柜不去看小王爷惶惶的曈子儿,反倒顺手将栗肉塞进小王爷嘴里。「将军和世子一样,是高丽原的人吧。」

 



新罗:朝鲜半岛三国时代中的三国之一,范围是朝鲜半岛东南部,涵盖现在的釜山和马山

没有查到马山具有代表性的花,但马山离釜山很近,釜山市的市花是山茶花,所以选了山茶

山茶花:可爱、谦让、理想的爱、谨慎、了不起的魅力。凋谢的时候不是整个花朵掉落,花瓣一片片慢慢剥落。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