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 koi_gokoro /停车场
afd: 🥀 /全部文章存档

【多萝】我的一个睿智朋友 01

多萝 - 我的一个睿智朋友 (主多萝/有少量昭野 Raro出没)







*哨向设定 沙雕文学 OOC









01.


这是赵志铭第一次进入塔。

塔里并不像他想象得那样死气沉沉,相反向导和哨兵们的精神体满地乱窜,桌子里,书柜顶,甚至餐厅中央的水晶吊灯上。

他蹲下身来无奈地摸了摸正欢快地蹭着他小腿的粉红小猪,“老哥,我不是你家后院的歪脖子树。”把小猪从裤腿上拽下来往旁边一丢,“要磨皮去找别的帅哥。”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小粉猪垂头丧气可怜巴巴地走了,一步三回头的模样真是委屈得让人心疼。

心疼什么的不存在的。赵志铭是钢铁般坚毅的美男子,怎么可能心疼一头猪。何况这猪也不像他偶像的精神体那样,是横扫冰原高大威猛的钢鬃,这就是一走卖萌路线的弟中弟,他赵志铭完全不98care,哄都懒得哄。

他翻着手机里布神发来的地图乱转,直到第三次莫名其妙回到那个水晶吊灯上蹦着一只鸽子的餐厅时,终于放弃了自己引以为豪(?)的方向感。

“咳咳,nice。”他清清嗓子装作不经意。“我要去训练室,带路。”

他的精神体小黄狗不太耐烦地蹦出来,带着赵志铭七拐八拐便停在一扇毛玻璃门前,全程耗时……四舍五入竟长达两分钟之久。

赵志铭站在玻璃门前抬头望天,神色坦然地无视掉自家精神体嫌弃的眼神。“都是你的错,nice。”他良心完全不会痛地开口即是胡扯。“自从你变黄了我的记忆力就变差了,即使这样我也没有抛弃你,你现在却嫌弃我。”他很应景地抹抹并挤不出来泪水的眼角。“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小黄狗司空见惯地瞥一眼戏精主人,甩甩尾巴躲回精神域里。

赵志铭停在门口抹着眼角,思考人生。

离他应该报道的时间还有五分钟,透过玻璃的门扉他甚至能看到训练室里攒动的人影,可他紧张成一个瓜皮根本不敢推门进去。

进去之后要说什么呢。这座塔是所有塔中战力最强的,最强的哨兵们脾气大概都很差吧。更糟一点这扇门里会不会一屋子的狮子老虎猛犸象?最强哨兵们的精神体起码是这种程度吧?至少也有他偶像颗粒尔辣舞·赛文的一头野猪王。

赵志铭来到这座塔的原因挺魔幻现实主义的,一个为了追星的小迷弟,毅然决然加入偶像公司(的后勤部门)和偶像一起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颗粒尔辣舞·赛文是所有注册的哨兵中绝无仅有的001号哨兵,他开始为塔四处征战的时候赵志铭还是个念中学的弟中弟,从电视上看到他的采访时一下子就被那双杀气四溢的死鱼眼圈粉了。那时候颗粒尔辣舞赛文还不叫赛文,叫颗粒尔辣舞·luo言,因手段毒辣擅长潜伏而出名,人称全塔第一lyb。

赵志铭看过他的作战录像,他的精神体瑟庄妮完美继承了主人的机(阴)智(险),每每从意料之外的角度冲出,当头就是一头锤直接把敌人撞懵。

所以赵志铭在门口磨磨蹭蹭本质上还是因为迷弟属性。即使每天在屏幕前“我爱你撒浪嘿我要给你生小猪仔”告白三连,可一见到爱豆真人除了结结巴巴冒汗手抖之外什么骚话都说不出是所有迷弟迷妹的通病,他现在紧张得一匹。

手机震动起来,是他昨天晚上设置好的闹钟,比报道时间提前一分钟。

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赵志铭深深吸气,推开了那扇玻璃门。











情况和他想象得不太一样。

没有美洲狮没有西伯利亚虎也没有猛犸象,训练室平易近人得像菜市场。

没错,连动物园都不是,直接down到菜市场的level。

不然怎么解释房间里除了人之外的猪,鸡,香蕉和大葱。

还有一只乌龟,岁月静好地趴在放外卖的桌子上。

excuse me???

赵志铭很确定那只乌龟抬起头来看了自己一眼,眯眯眼里似乎透出不屑。

???

他赵志铭什么时候沦落到被一只乌龟蔑视了,正愤愤抬眼准备用自己的无敌电眼瞪回去,却在看见自己的偶像时整个人瞬间僵直。

他看见只在电视上见过的颗粒尔辣舞时是激动的,但这份激动在瞥见爱豆怀里的小粉猪时变成了凉凉。

被他在走廊里拽着尾巴丢出去的小粉猪正被颗粒尔辣舞·赛文慈祥地抚摸着,小猪也注意到了赵志铭,看见他的一瞬间委委屈屈地哼唧一声便使劲往主人怀里缩,似乎怕极了赵志铭。

赵志铭眼看着自己的偶像垂下那双看似冷峻帅气其实只是没什么表情的死鱼眼,“瑟庄妮你怎么回si。”

瑟庄妮?

赵志铭的世界观崩塌了。

说好的野猪王呢?说好的高大威猛凛冬之怒呢?这科学吗?全塔第一lyb,哦不是,全塔第一哨兵,精神体就是这么一头爱卖萌的粉红小奶猪? 

赵志铭心态崩了,有一种粉丝滤镜被彻底击碎的悲壮感。

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他扼腕叹息。哨兵们的精神体怎么变得这么随随便便,跟闹着玩似的。

你,对就是你,那个一米八五带圆眼镜满脸呆萌的帅哥,你肩上那只皮卡丘是认真的吗?

还有旁边的小哥,对着一根葱唱歌你也是认真的吗?

中间的老哥,我承认你的眯眯眼很有气势,但能不能别和你头上的乌龟一起这么高冷地看着我,仗着肤白貌美瓜子脸就能为所欲为吗?

至于房间最右边沙发上gay成一团的两个人,emmm没事你们继续,只不过这只蹲在香蕉上睡觉的鸡有点熟悉。

“鸡你妹??这是鸽子!”gay里gay气的两个人中白白净净的那一个开口了,人看起来乖乖巧巧语气却凶得不行。“你就是新来的赵志铭是不是,田咕咕都和我说了,它看见你在餐厅转了三圈也没找到训练室的门。”

西八。赵志铭心里默默把烤乳鸽列入菜单。原来蹲在餐厅水晶吊灯上面的鸽子就是这只。

那彻底凉凉了,这只鸽子简直是强有力的目击证人,亲眼目睹他是如何冷漠无情地把他爱豆的精神体从裤子上扯下来丢到一边。

赵志铭觉得自己在这座塔里的日子应该不会好过了。




tbc.

lyb:文里是指很擅长反蹲绕眼突袭 不是diss意味的lyb
我一个朋友有一次和我一起看比赛 对赛文哥高超的绕眼和反蹲表达了极高的赞美 
具体表现在感叹般的“厂长真是国服第一lyb”
行吧我就当做这是在夸他了

评论(2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