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 koi_gokoro /停车场
afd: 🥀 /全部文章存档

【昭妹】前行者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转出 OOC

*171126 年度盛典颁奖产物





“我希望他永远可爱,永远是最强辅助。”

永远胜利,再不遭受溃败。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昭妹 前行者





护盾的叮声响起的时候,脑内一整晚都将人扯在半空的那根钢丝终于是断掉了。胡显昭望着己方亚索身上被对手引燃的熊熊烈火,放下了鼠标。


solo赛也输了,究竟是操作技不如人还是谋略上低对方一等他也不愿再细想了。主持人的声音已经透过会场的扩音器催促着他们上台发表感言,他深深地吸口气,缓步走上台去。


这个主持人真是拖沓啊。他不太耐烦地想。早前他野仔上台接受最佳辅助颁奖的时候也是,‘去年在这里你和deft一起接受颁奖’这种话现在提出来,僵硬得一塌糊涂。


走都走了,情怀能变成一纸合约书把他从kt的训练室里拽回edg么。


这一整个晚上他的心情糟糕透顶,满眼都是虚虚实实的灯光和屏幕上播放最佳提名时队友们笑容僵硬的脸。一切的郁结大概从他满怀信心却遗憾落选的最佳新人奖开始。然后是最佳外援,最佳中单,最佳打野……这场年度盛典像拼积木一样把他的郁结一块块垒起来越堆越高,最后因solo败北而生的自我厌恶为这摇摇欲坠的高塔叠上最后一块致命的砖。万丈高楼轰然倒塌负面情绪倾泻如瀑,他还太年轻,做不到高难度的心里mmp脸上笑嘻嘻,于是只能在主持人递来话筒时干巴巴地重复一句一起加油吧。


他早该想到的。从新人选拔赛出道义无反顾地在众多俱乐部里选择了edg,他早就该想到今天的一切。


也许就这么草草定下结论太过武断了,但诚如他亲眼所见,国内的大环境和围观者的态度,对他的队伍并说不上友好。他于这滩黑暗黏连的泥沼里跋涉,从新人一步步走来,遭受的质疑和冷讽也比从别队出道多上许多。


他的操作毫无被人诟病的余地,所以那些刺耳的声音也左不过是拿坐着握手和敢打敢送说事。讲实话他既然有在世界赛都古井无波的大心脏,这些恶言恶语的刺也伤不到他几分,可他就是觉得这刺像难咽的鱼骨,取不出吞不下,算不上疼痛难忍可每次呼吸都在细细地扎,如鲠在喉。


他一想到这些恶意的中伤难听的讥讽从未停歇地落在他的队友们身上,他就觉得眼皮跳得连眼眶都要龇裂一样。


他一想到这些刺从田野出道开始,无论edg连胜还是连败,三年间持续不断地扎在他的野仔身上,手下的ad就压线压得更凶了一点,三级克格莫开了w不要命地往前跳。


孤儿喷子喷我可以,毕竟我脸皮厚又‘没礼貌’。他不耐烦地想。可他们不能喷我野仔,我野仔是lpl最强的辅助,别说是去年八强今年十六强,就是明年跪在32强,凭他不输顶尖中单的个人能力,也是无可争辩的最强辅助。


胡显昭年龄小,可心却大。就像金赫奎离开一年来,没人敢说要取代deft这种话,可他偏要看看deft到底哪里是别人替代不了。金赫奎和田野一起能打穿lpl所有下路他也能,金赫奎能带田野丝血反杀他也能杀,金赫奎的金克斯ez轮子妈能五杀翻盘,他的小炮和卡莉斯塔也能做到。


金赫奎保护田野,那么他也会保护田野。


就像现在——主持人说着他漫长的铺垫语,什么‘去年这个时候站在这里的是deft’,什么‘去年他们一起作为最佳下路接受颁奖’。胡显昭不以为意地眨了眨眼,心里想你有话快说有那啥快放,别再渲染观众情绪了请开始你的表演。他心里的白眼早就翻破天际,这主持人三句话不离deft怕不是个驼妹党。


然后他果然听到主持人说,‘去年我在这里同样的问题问了deft,今年我要问问小昭。’


“你有什么话,想对你的辅助meiko说。”






胡显昭愣住了。


想说的话说多也多说少也少。官方点不过是meiko是很强的辅助,有他指导我我很感激。煽情点就是感谢meiko选手,无论场上场下都亦师亦友地照顾我关怀我引导我,然后结尾再加上一句百说不厌的谢谢。


可这些都太俗气,无聊到别人都能替他一字不差地传达。这不是最佳新人奖的获奖感言,他不想说出的话像早已背好的干瘪讲稿。


他想要说点什么特别的东西,起码让他的野仔在明年这个时候上台领奖的时候还会记得。 


他的目光越过手里的话筒,望向台下,最终降落在edg辅助meiko选手看向 大屏幕的眼睛里。


田野作为被寄语的对象,脸上有些许尴尬的不好意思。可他的肤色是那么白,嘴角又带着笑,黑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整个上海的星星都坠在他眼里。


胡显昭分明从那双常年不坦诚的双眼里看见了期待,那是微弱的星火,极快地灭了又闪。


是啊,像现在这样,笑就好了。他想自己最讨厌的就是看到田野哭。他不愿再重见世界赛止步十六强时田野扶住额头的疲惫无力,还有那些沿着孱弱睫毛落在键盘上的眼泪,每一滴都砸在他的心里,像石块穿过玻璃,留下一个狰狞的破洞和一地踏过去令人血肉模糊的残渣碎片。


田野,你啊,笑就好了。


他组织了下措辞,嘴角勾着肉眼可见的弧度。


“我希望他永远可爱,永远是最强辅助。”


这席话还有后半句,可他默默地念在心里,没有再说下去。


我希望你,永远胜利,再不遭受溃败。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永远天真,永远赤忱。





fin.



小短篇送给小昭 田野 送给我的队伍

今年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 明年你们会更好 我一直这样执拗地相信着呀

评论(17)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